愿你心怀善意,清澈明朗

创造666(1)

私设   年下    

你以为*【练习生】×【导师】

实则*【太子】×【当家艺人】

/记得谢幕的时候,看向台下最亮的地方,那样你的眼睛会灿如星辰。

王源老师,对我而言,台下最耀眼的,是你。/

 

      四点半,练习生集体宿舍大多数学员还在睡梦中,18岁的少年伸了个懒腰,只在床上呆了片刻,就轻手轻脚爬下上铺,去洗漱间简单刷牙洗脸,然后出去晨跑。

      练习营的要求是要上交手机,封闭训练,王俊凯心里记挂着母亲就想着趁大家都没起的时候去一趟21楼,和赵秘书报个平安,兴许能多呆一会儿蹭一顿总裁的早饭。

      平时经纪人教育过大家,总裁破例把他们留在总公司训练,但是能通往21楼的VIP电梯绝不能乱坐,活动区也仅限2楼的训练室和宿舍。这个点公司也没什么人,王俊凯熟练按了VIP电梯,电梯从一楼升上来。

      门开的一瞬间,王俊凯后悔了。

      “你不上吗?”

      王俊凯强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明明迫不及待想要进电梯到他身边,还是退了一步,半鞠躬,“前辈我……我不上。”

      王源直觉的眼前的小孩有趣地很,应该是被教育过在公司不可以坐VIP电梯,但可能年纪轻趁着没人的时间向四处逛一下,哪曾想被王源逮了个正着。

      王俊凯缓缓抬眼偷偷看王源,夏日简单的白色T恤穿出了少年的的单纯和美好,正如自己每次借口来公司找妈妈时在排练室外面偷看的时候,好像一点没变也好像什么都变了。那圆圆的杏眼含着笑意,在白白净净的脸上显得别外精致。

      说到王俊凯,表面上是星卡里娱乐一档新的节目《创造666》里的一个从海选666人里选出来的66个练习生之一,最后再决赛中选出6个人成团出道。实际上,王俊凯是星卡里娱乐出名的女总裁的独子,嗯,就是太子。

      除了这一点,王俊凯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巨星王源的铁杆迷弟,从王源签进自家公司开始,王俊凯就开始关注他,一点点看着他变成巨星,变成自家娱乐公司当家艺人。

      妈妈对王俊凯的保护很精心,从未公开过他的信息,公司里除了21楼的赵秘书知道王俊凯的身份,其他人只知道星卡里娱乐有个太子,只是从未见过本人而已。

      赵秘本来非常不明白好好的太子爷为什么非要逐梦演艺圈,这事儿也源于这当家艺人王源。4年前王源执意出国完成学业,和王俊凯妈妈产生了争执,虽然知道王源回国后肯定不会离开星卡里,但是在最红的时候做这样的抉择对公司的影响真的很大。总裁大人相信王源,但是不能相信这变来变去的娱乐圈,想来想去,还是自家人,永远不会说走就走。

      “好了。我不会和你们经纪人说的,上来吧。”王源再说。

      “我还是坐普通电梯……我……”

      “真不上?”

      王俊凯虽然经常偷看王源,但从未如此近距离,不上,真的不甘心,别别扭扭,上了电梯。

      “这么早,去几楼?”王源询问。

      “8楼吧。”王俊凯胡诌。

      王源:“……你确定?”

      王俊凯:“啊?哦。”

      王源“扑哧”笑出来,按了8楼,门开了王俊凯正要下去。

      “练习生!”王源叫住他,“8楼可是女团活动区。”

      王俊凯也猛然反应过来,默默把脚收回来。

      王源觉得太有趣了,调笑他,“我说起那么早干嘛?感情是来偷摸约会啊?看上哪个姐姐妹妹了,不怕公司发现啊?要么说后生可畏呢。”

      王俊凯脸红到耳朵根,乖乖回来,电梯门重新合上。

      “我知道你们平时训练枯燥辛苦,想四处走一下不算事儿,但娱乐圈旧人看待新人大多数时候是当敌人的,害怕他们会取代自己的位置,所以很容易抓住新人的把柄狠狠敲死。所以,练习生,多小心点,总是没坏处的。这电梯,以后不要乱上了。若你不开心,想散心,坐普通电梯来11楼,我的私人练习室。”王源说着,电梯停在11楼。

      王源潇洒离开,脚步轻快看起来心情不错,留下一个背影,王俊凯看在眼里,在电梯门再次合上前,笑出了虎牙。

      

 

      66人分为ABC三个组,王俊凯被分在A组,训练强度很大,周围的练习生也都是出类拔萃的,王俊凯却也能做到拔尖。

      舞蹈老师喊了停,练习生们去找水喝,围成一圈坐在地上。

      “听说了吗?下周节目开始录,你知道我们的导师都是谁吗?我可是听说了一共三个导师,一个是路前辈,一个是咱公司女团队长,还有一个你们知道是谁吗?绝对猜不到!”

      王俊凯喝水的喉头一紧,想起今早在公司遇到王源的事情。该不会……

      “王源啊!”

      “谁?就是咱公司顶流王源?出国4年热度都没降的巨星?”

      “那还有第二个王源吗?”

      讨论中,经纪人进来,后面跟着进来的女人让大家都立马起立,经纪人:“总裁来看看大家,刚才你们练习的时候总裁在门外看了,说你们不愧是A班。”

      王俊凯乖乖站在20人中间,憋着笑,看着踩黑色高跟鞋浅灰色西装的总裁走到自己面前,总裁红唇说:“你跳得不错,只是眼神不专注,如果是没休息好,效率是不会高的。多注意休息。”

      王俊凯笑脸说:“谢谢杨总关心。”

      总裁让赵秘书把栗子蛋糕和橙汁留下,就走了,和王俊凯如出一辙的桃花眼看了王俊凯一眼示意。

      王俊凯猜想一定是他平时隔两天上一趟21楼,今天早上没去惹妈妈担心了,所以赶来看他,不想惹了轰动。栗子蛋糕是王俊凯最喜欢的那家,可怜练习生们要保持身材,大多数都只吃了一口,就浪费了。王俊凯坐在地上没心没肺吃了3个,被经纪人用目光制止,经纪人可不知道这是小太子。

      王俊凯数了数剩下的栗子蛋糕,还有三块,就装好,想着这样去11楼也不算空着手,顺便问问王源是否真的会成为《创造666》的导师。

 

      11楼很冷清,王俊凯本来想好如何和王源的助理说让他放自己进去的话都没用上,只听见透明玻璃的排练室,传来音乐的声音。

      和以前偷看王源一样,王俊凯缩着身体只露出小脑袋,和入神的桃花眼,看着王源随着音乐摆动的身子,王源本来不擅长跳舞,王源进公司的第一天王俊凯就知道,但是王源从未让这一点成为自己的软肋,这背后的原因,别人不知道,王俊凯知道,因为王源从未停止过练习,几乎每晚大家都入睡的时候,他都会来公司的排练室练习跳舞,困了就在地板上,连汗都来不及擦……

      哪怕是王源,也会努力成这样,王俊凯心里愧疚了了一下,觉得自己的努力还远远不够。

      音乐停了,王源喘着粗气坐在地上调整呼吸,王俊凯捏了捏手里的蛋糕盒子,敲了敲玻璃门,惹得王源回头看他。

      一下子王源就认出来,是今早的那个练习生,笑着招手让王俊凯进来。

      “前辈,我……我这边有栗子蛋糕。”

      王源一愣,看着王俊凯手里的盒子,笑了,“怎么?听到消息了?赶着上来巴结导师?”

      王俊凯;“啊?不是……我……”

      王源看王俊凯着急解释的模样存心逗他,“你见哪个导师会因为栗子蛋糕就选择队员,而且也不知道带杯橙汁什么的上来,要噎死导师吗?”

      对,怎么忘了拿杯橙汁。王俊凯心里想。

      王源看他表情,又被逗乐,“不是吧?真有橙汁?”

      王俊凯反应过来他在开玩笑,还是解释,“没有巴结,我只是感谢今天早上的事情,前辈我……”

      “好了。”王源打断他,“说说你听到什么消息了。”

      王俊凯挠头,“不是,就是听说,听说我们的那个综艺,你要当导师,是真的啊?”

      王源点头:“嗯。”

      王俊凯激动到说不出话,是真的,他有机会可以在王源面前跳舞,有机会和他出现在同一个节目里,甚至有机会成为他的学员,接受他的指导。

    “不过在舞台上,我可不会记得你是给我送蛋糕的可爱小后辈,我只看你的实力,懂吗?练习生。”王源道。

      王俊凯点头。王源心道这也太乖了。

      王俊凯把栗子蛋糕留下,和王源道再见,王源叫住他:“练习生!你叫什么?”

      王俊凯身形一顿,好看的桃花眼充满自信:

      “王源老师。我会让你在舞台上,记住我。”

 

 

      王俊凯上台solo的时候,没讲几句话,害羞地笑了,展现出小虎牙,观众只道这个优秀又好看的男孩子太可爱了,完全没注意到坐在台下的导师去了一个wink才换来这样的局面。

      主持人:“这位练习生说一下你的名字让大家记住你吧。”

      王俊凯有些呆:“我叫王俊凯,英俊的俊,凯旋的凯,哦,王是……王源的王……”

      支持人和台下观众大笑,机位给了一个王源的表情,王源笑地灿烂。

      主持人调侃:“要不然还能是哪个王?”

      王俊凯意识到说错话,正要紧张,王源解围:“那你今天带来的表演是什么?”

      王俊凯:“歌。JAY ZHOU 的歌。《简单爱》。”

      ……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王俊凯成绩非常突出,排到第二名,第一名是回炉重造的练习生,参加《创造666》前就积累了不少粉丝。

      王俊凯下台的时候真的很开心,第一回上台就和王源有互动,下一次,选导师的时候他一定要选王源。

      结果21楼的人亲自让赵秘把人带上21楼。

      “小凯。你听妈妈说,下期录节目选导师的时候选女团队长Rose姐姐。”

      王俊凯立马不干,“妈。不是说好不操作,靠我自己的实力吗?”

      妈妈:“我也没说要操作啊!你首期排第二完全就是你自己的实力啊。但是排第一的何成他今天跟我说他要选王源。你知道如果你们两个全在一个战队对你的影响多大吗?”

      王俊凯沉默。

      妈妈立马意识到王俊凯在想什么,“不是小凯,妈妈没有别的意思,妈妈只是不想让你太艰辛,何成心机重,妈妈不放心。”

      王俊凯:“如果我首期拿了第一,应该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妈妈:“我知道你从小就崇拜王源哥哥,一直以他为榜样,可是这只是一个综艺,如果你想和王源多接触妈妈可以给你们安排别的综艺或是拿别的合作机会给你们。”

      王俊凯:“算了。”

 

 

      《创造666》第二期,何成按上期排名优先选导师,如王俊凯知道的那般选了王源,这是一个双选,王源也同意了,何成走下台和王源拥抱了一下,和其他选手一起站在台上的王俊凯握紧了拳头。

      “好了,我们的第二名虎牙弟弟,王俊凯,你要选择哪位导师呢?”

      王俊凯接过话筒,看下台下,目光锁定在王源身上,王源今天穿了粉色西装,因为之前表演了导师节目《彩虹云朵》,是一首甜甜的歌。王源头发上还粘了星星碎屑,看起来又甜又耀眼。

      王俊凯忘记了妈妈和自己说过的话,“我想选,王源老师。”

      台下粉丝开始惊呼,议论纷纷,这第一和第二名都选了王源。

      “对不起。王俊凯,我觉得你的风格和Rose老师更配。Rose老师,你觉得呢?”王源好看的眸子一转,看向一旁的女团队长。

      女团队长保持微笑:“可是人家选的是你。”

      王源:“我恐怕难当此大任。王俊凯,再给你一次机会,再选一次吧。”

      可是我只想选你啊!

      “我……我选Rose老师。”

      是我自己没能拿到第一,是我自己不够争气。

      王俊凯握紧拳头,他想,他大概不会再让第一落到别人手里了。

      王源坐在台下恭喜女团队长,王俊凯走下台,女团队长本来要给他一个拥抱,王源在一旁笑着看着,王俊凯没有表现出不情愿的情绪,但是还是把拥抱变成握手,恭敬鞠躬。

      第二期王俊凯选择跳舞,在一个高难度动作的时候,看到王源微皱的眉头,脚下没看清,绊了一下。结束的时候王俊凯很丧气,明明是想在王源面前展示一下自己,没想到居然因为这个分了心。

      台下都是专业的,自然看出来了,点评的时候作为亲导师的女团队长夸了王俊凯,王源却在这个时候不太恰当地发话了:“你在跳舞的时候,眼睛不够专注,下次还是选唱歌吧。”

      女团队长脸色不是很好,早就听说王源在圈内是出了名的情商高,怎那么会在自己刚夸完之后就说不好,而且说的还是自己的队员。

      女团队长:“我觉得挺好啊,小凯的眼睛很好看,很深情,是桃花的形状。”

      王源看了眼王俊凯的眼睛,王俊凯内心激动。

      王源:“那就是不专心,要多努力了,别让你Rose老师失望。”

      也别让我失望。

      王俊凯第二期只拿了第5,回去在排练室把那个跳错的舞蹈跳了10遍,一次错都没出,王俊凯恨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一到王源面前就出错。

      12点半。所有练习生回去睡觉,王俊凯倔强地继续留下排练。其他人只当他疯了。

      王俊凯心里烦躁,想上11楼。不为别的,王源在那里排练过,在王源呆过的地方王俊凯觉得自己会更加有力气。

      令王俊凯惊异的是11楼还亮着灯,他走过去,只看见王源坐在地上,脸上冒着汗,脚步声惊动了他,王源回头,眼睛红红的,应该是没睡好的红血丝,白色的T恤在身上,此刻王源简直像一只小白兔。

      “HI!练习生。”

      王俊凯进了排练室,乖顺叫着,“王源老师。”

      “这么晚了还不睡?没休息好可没体力。”王源拍拍身边的位置示意王俊凯坐下。

      “王源老师。你为什么还不睡?”

      王源笑了笑,扭扭头,露出细长白皙的脖颈,“没办法呀,在国外学音乐4年,舞蹈怕落下,唱跳是偶像的基本功,我丢不起这个人。”

    王俊凯想起来王源这一段时间就好象以前一样,疯狂练习跳舞,可能是需要展示吧。

      “这个舞是导师在决赛给自己队员加油打气的。”王源补充。

      王俊凯心里有些可悲地想,这是跳给别人的。

      “也是给冠军加油用的。”

      王俊凯瞪大了眼睛,王源笑了,“王俊凯。你夺冠的可能性很大,我们很看好你。”

      我们?

      王俊凯来不及细想,却有些自卑:“可我这次才第五。”

      王源问:“你知道我参加选秀,10轮比赛,只有最后一次拿了冠军吗?”

      王俊凯心道,怎么会不知道,一步步看着你成长进步,一点点离冠军越来越近,怎么会不知道。

      “你和别人不一样。”王源道,“你只是想赢,却不在乎那些虚荣。有的时候我真的很想知道,怎么会有这么矛盾的人,淡泊和想赢这两种特质都有。”

      因为我想为你而赢。

      “你怎么知道我不在乎虚荣?”王俊凯问。

      王源:“眼睛。”

      “眼睛很干净,很纯粹。”

      王俊凯喉头干涩,胡乱应付这夸赞,“想不到王源老师也看脸。“

      王源好笑:“哈,看脸。对。我是看脸,谁不会喜欢长的好的。“

      “尤其是像你这么好的。

 

作者瞎逼逼:

  1. 我上辈子一定是丁满那只猫鼬,挖了无数个坑。哈库呐玛塔塔。
  2. 《七个俊》的问题我有罪,还有那些其他的坑,如果我删了,可不可以当作不存在。
  3. 评论过年吃不胖。
  4. 记得双击么么哒。


评论(53)
热度(1421)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eya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